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夯实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自律堤坝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8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按照县纪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学习教育,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筑牢思想防线,下好廉政“先手棋”

委编办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先导防控作用,注重把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实时掌握干部在思想、生活、作风、履职等方面的情况,及时传达纪委文件及通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蜕变心》、《贪欲之祸》、《警钟》等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督促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保持务实清廉本色。

二、加强日常监管,打好廉政“主动仗”

领导班子认真梳理机构编制领域风险点,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清单销账”。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述责述廉、外出报告、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

三、健全制度体系,守好廉政“防护线”

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在修订完善编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财务管理、考勤、办公用品采购及管理、岗位责任、目标绩效考核等制度基础上,制定印发《县委编办干部职工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篱笆,把各项工作始终置于制度监督之下。同时,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纳入干部年终考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