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打造“四型队伍” 争创模范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3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坚持强党性、提素质、促实干、优服务的目标导向,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打造学习型、务实型、服务型、廉洁型“四型队伍”为助推器,全力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打造学习型队伍,争创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建立“周一学习日”制度,采取线下组织集中学和分散学、线上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平台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打造务实型队伍,争创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完善《中共清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中共清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干部管理规定》,理顺管理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岗位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做到提前谋划“定目标”、抓早动快“强落实”,做到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拉,确保各项工作及时、优质、高效完成。

打造服务型队伍,争创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认真落实首问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不断优化常态服务机制,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现象,把优质服务贯穿于工作始终,扎实办好办实每一件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力争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难题在一线突破、创新在一线探索的工作理念。

     打造廉洁型队伍,争创纪律过硬的模范机关。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廉政责任书,结合每月的主党日,举办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和主题讨论活动,参观清水县抗日救亡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学习历史先进人物事迹,践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