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举措深入 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清水县委编办以“八五”普法活动宣传为契机,加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普法工作,扎实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法治化建设,不断提升编办干部队伍法治能力和水平。

  一是紧扣业务学法,提机构编制法治素养。结合业务工作和重点工作,组织全办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中央、省、县委关于深化改革、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政策性文件,努力提高自身法治水平。

  二是健全机制用法,提机构编制管理实效。依托现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通过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办事、执法工作流程,努力形成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引导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思想观念。

  三是主动作为普法,强化机构编制法律意识。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面向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服务对象普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切实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