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 坚持“三个强化” 抓实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2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始终站稳对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零容忍”的鲜明立场,以“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为抓手,通过“三个强化”推进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构建机关作风建设新常态。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履职尽责。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定位、政治机关定位,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履行抓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摆在重要位置。编办主任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查摆、整改,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一体、层层抓整治的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组织推进,狠抓任务落实。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通过发挥编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整治。以实行项目化管理来谋划各项工作,对重点工作实行定目标、定责任、定标准、定考核的“四定”工作机制,将推进业务工作与作风整治有机结合,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工作效能。 建立常态化督查检查机制,以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作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用制度管事、管人以查促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注重“实际、实干、实效”,提升机关干部的执行力,形成清正廉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富有朝气的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