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3 】 【选择字号:

   为做好事业单位改革的相关后续工作,确保事业单位平稳规范运行,清水县委编办结合实际,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根据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文件,按照改革中新组建、整合、撤销等各类情形,分类梳理出需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单位,建立工作台账,明晰单位变更事项和流程,告知相关单位及时办理,确保涉改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严格审核,规范管理。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时对登记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严把程序关,做到受理、审核、核准分别进行审核。严把资料关,对不符合设立登记法定条件的,坚决不予受理;对手续齐全、审查合格的即时办结,有效确保登记质量。

   三是加强指导,优化服务。为确保新设立单位应登尽登,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各乡镇、村(社区)、主管部门调研指导登记工作,进一步了解事业单位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相关情况,对存在困难的单位提出解决办法,最大限度为各事业单位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