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五个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3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委编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以学为基,以“五个抓手”为落脚点,知历史方位、知国之大者、知使命所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抓思想教育,提精神。严格执行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用好党课传家宝,自3月份开始,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轮流在支部讲授党课,入党积极分子谈学习体会,推动规定动作出亮点,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在政治思想上拧紧总开关,深植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化主人翁精神和团队荣誉感,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夯实思想基础。

   抓党建品牌,增动力。创建“打造阳光编制,服务改革发展”党建品牌,推进编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完善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规范支部管理,锻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筑牢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提升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短板弱项,促提升。对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市委编办考核指标,重点在宣传调研、亮点工作等短板弱项上发力,细化分解硬任务,定一流目标、干一流事业、争一流成绩,以破局的勇气、争先的干劲和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开创新局面,推动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抓作风转变,践初心。落实党中央对政治机关的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将共产党人的初心落脚到服务好县直各部门和乡镇村(社区)基层上来,经常性开展深入调研和上门问需,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做到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周到服务、高效服务,全面提升部门形象和影响力。

   抓队伍建设,强保障。实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位一体贯通式培养锻炼模式,探索更加完善的严管厚爱、约束激励措施,拓宽干部培养和成长平台,打造一只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