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举措”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水平,县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加强学习,严格审查。组织档案整理人员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对各单位提交的事业单位登记材料进一步审核,认真检查有关材料是否齐全有效、整洁规范,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质量。

   细化分类,精细管理。按照“一户一档”的建档要求,每个单位档案按照设立、变更、注销等详细分类整理,针对事业单位改革后的单位新建制,重新排列档案顺序,切实提高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水平,逐步实现了档案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

   规范标准,完善制度。在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材料进行统一整理、规范和完善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完善档案归档、保管、借阅等管理制度,对事业单位法人档案内部使用、查阅、借阅的要求、程序、时限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档案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