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聚焦“四抓四提升”全面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9 】 【选择字号: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于2021529日发布之后,清水县委编办聚焦“四抓四提升”,将《规定》学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抓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学习《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作为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领导干部熟知、机构编制干部精通。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抓宣传,提升认知能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贯彻《规定》浓厚氛围和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环境。将《规定》纳入支委会和室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现次提高班子成员和每位干部运用《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由办公室负责,将《规定》编印成册,全体干部人手一册,成为大家开展工作的法宝,同时在单位的门户网站进行发布,全方位、多层次提升认识能力。

抓讲解,提升思维层次。在学习《规定基础上,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利用各种会议带头宣讲《规定》,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对《规定》出台背景、重大意义等进行全面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加深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认识,提升思维层次,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实现新时代新作为。

抓落实,提升工作效能。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契机,聚焦群众关的教育卫生等领域,在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上下功夫,实现机构编制最优配置。增强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坚持编制总量控制,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财政等部门的配合机制,发挥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