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四项措施”促事业单位登记业务“一次办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有关要求,清水县委编办强化四项措施,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一次办好”。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一是加强工作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提升行政审批水平。二是做好网上登记系统操作培训,要求每位同志能够熟练、快捷、独立完成各项操作,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

二、加强业务指导,提高服务质量。制作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指南》和事业单位登记办理所需的申请表、证明材料等模板,并通过县机构编制网站、QQ群,微信群等平台对外公布,让办事对象明白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同时对申请人网上办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工作人员通过QQ、电话等渠道,进行远程沟通指导。

三、严格审核程序,提高服务标准。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严格办事程序,由分管领导负责审核环节,工作人员负责受理核准环节,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标准。

四、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服务效率。依托网上登记系统、QQ和微信工作交流群实行线上咨询、线上指导、线上审核,提高了审核效率,减少了申请人来单位办理次数。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实现“一次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