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三举措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委编办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效实现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大局的功能和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三方面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一、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求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有效实现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大局的功能。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紧紧围绕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做好机构编制这篇文章,切实把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县委县政府大局中去谋划落实。

三、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求干部职工增强工作纪律和保密意识,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做到坚持原则和底线,做好机构编制宣传工作,强化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监督和责任追究,同时要对涉密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强化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严防泄密,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