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树立“四种理念”布局新一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7 】 【选择字号:

   2月18日下午,清水县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启动新一年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要求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树立“四种理念”,奋力开创新一年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要树立党管机构编制的理念。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个环节。

二要树立服务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清水县第十四个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为目标,关注影响社会发展和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当好参谋助手。

三要树立创新创优的理念。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紧盯机构编制管理的薄弱环节去创新,紧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去创新。

四要树立管住管活的理念。“管住是硬本事,管活是真本事”,在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的基础上,把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构建编制统筹和动态调整机制,提高机构编制的使用效益,降低行政成本,让机构编制发挥最大的资源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