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项举措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05 】 【选择字号:

   近年来,清水县委编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这个根本,多措并举,强化专业训练,补齐人员素质能力短板,促进机构编制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每周学习,增强素质底蕴。采取集中学习,即时讨论、即时点评的方式,所有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使大家在长时间的潜移默化中养成了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积累厚实的文化底蕴,具备较广阔的视野和较高的素质。

二是坚持传阅文件,提升政策水平。对上级下发的文件,只要没有传阅范围限制,每份都做到全员传阅,使每位同志都能及时了解掌握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在从事具体工作时能突出重点、驾轻就熟,做业务上的“多面手”。

三是坚持“以老带新”,实现无缝衔接。借助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规范“属地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采取“以老带新、新老互补”的“传帮带”制度,成立部门帮扶小组,通过“组内互助”“组间联动”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帮助年轻同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提升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