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项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2 】 【选择字号: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度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县委编办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村、户,从“面、线、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从“面”出发,做好走访排摸近年来,委编办全体帮扶干部到村到户后,以行政村为“面”,结合当前扶贫工作,开展走访、摸底、排查,回头看等工作,切实做到“有户必进,有人必访,有访必细”的原则,仔细聆听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贫困户户内存在的短板问题做到及时汇报”,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有效。

二是从“线”出发,做好政策宣讲自然村“线”,组织召开贫困户政策宣讲会,对自己所包抓的贫困户户内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同时对扶贫政策进行再宣讲,切实把党和县委、县政府的富民、惠民、利民好政策宣传到位,提高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

三是从 “点”出发,做好入户算账。以贫困“点”,组织帮扶责任人进行入,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为贫困户清算脱贫账,让贫困户心中有本“明白账”,用实打实的经济收入指标衡量是否达到脱贫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