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多措并举为人才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2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为更好服务全县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科学编制年度用编计划,为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人才服务意识。作为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始终将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全县人才工作总体发展思路,与全办重点工作同步安排,同步考虑。加强与牵头部门、其他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通过开展专题调研、改进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措施,全面掌握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为合理调配编制资源,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明确职责,健全人才工作体系。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在“三定”规定修订工作中,专门为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确了相应人才工作的职责。会同组织、人社部门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参与符合回调条件人员考察,综合考虑用编计划数量、人员学历、工作履历等因素做好人才回调人员安置工作。

三是统筹考虑,保障人才编制需求。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的用编需求,坚持向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和教育卫生领域倾斜,统筹考虑选调生、公费师范生、农林科技等专业人才引进落编需求;按照“提前预留、未雨绸缪”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预留部分用编进人计划,专项用于各单位优秀人才引进、县域外人才回调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