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四着力”推动 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见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1 】 【选择字号:

   年以来,清水县委编办采取“四着力”工作措施,统筹兼顾,精准发力,扎实抓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努力为清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堡垒不断夯实。通过组织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单位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加强领导注重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注重推进脱贫攻坚注重规范管理注重开拓创新。

二是着力抓住关键环节,推进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扎实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县区乡镇机构改革的部署和安排,扎实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工作谋划加强统筹调度。通过改革,进一步优化了乡镇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推进了政事分开。同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三是着力夯实基础业务,推进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结合乡镇机构改革,给18乡镇党政及事业机构重新核定了编制;机构编制证年和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圆满完成工资审核增员和领导职数审核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督查部门职责要点审核信息撰写工作正常开展

四是着力抓好统筹兼顾,推进其他工作全面完成。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市、县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