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清水县委编办“三个契机”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清水县委编办以“三个契机”为抓手,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督查、检查力度,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1.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为契机,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一是紧盯改革“抓重点”,下好改革“一盘棋”,确保改革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紧盯改革“破难点”,绘好改革“施工图”,确保改革融会贯通、无缝对接。紧盯改革“找痛点”,拟好改革“作战表”,确保改革挂图作战、一抓到底。及时更新副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台账。

2.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契机,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一是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制定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全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方式,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搞清楚“为啥学”,“学”字上下功夫,确保“学得真、学得深”。弄明白“怎样学”,在“干”字上下功夫,确保“干什么、怎么干”。研究好“学什么”,在“严”字上下功夫,确保“抓得实、抓得好”。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在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上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把住关口、严控总量。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动查处力度,跟踪了解好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三是抓好机构编制部门队伍建设,严明规矩、提高能力,为开创全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掌握《条例》内容,紧紧围绕加快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等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进一步提升现有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3.以开展单位“主题党日”为契机,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一是“学”字为先,真学实悟,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字为上,真调实研,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准”字为要,真查实检,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改”字为本,真改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往干里走。二是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三是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