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四步骤”提高机构编制队伍素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1 】 【选择字号:

   清水县编办努力提升机构编制队伍素质,“四步骤”效果明显

一是提升学习能力。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学习了解新形势、研究分析形势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问题,掌握新知识,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处理能力,解决新问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效运转

二是提升调研能力。调研工作,围绕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重大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保证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干部队伍调研创新能力。

三是提升创新能力。大胆探索创新,从“审批为主”转向“管理为主”,建立管总量、管结构的机构编制管理新机制,不仅把讲原则讲政策作为根本,更把与时俱进作为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使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四是提升执行能力。机构编制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制定干部工作目标责任明确细化到人,定期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解决“慢半拍”的问题,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执行落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