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个强化”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1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继续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共清水县委编办以党建为引领,以学习为抓手,以制度为保障,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思想站位。通过每月支部主题党日以及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党建引领当作推进工作、改进服务的“方向标”、“助推器”。

二、强化业务学习,提升素质能力。通过每周工作例会等措施,强化各股室沟通协调,总结每周工作得失,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保证各项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稳中有快、扎实推进。特别是涉及到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配备、人员转隶等工作,千头万绪,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改革措施,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盘活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发挥编制最大效益。

三、强化制度管理,提升工作效能。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修订完善原有规章制度,制定了包括工作纪律制度、考勤制度、奖惩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并借机构改革、人事调整为契机,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分工、各室岗位职责,梳理业务办理流程,规范公文处理程序,加强了对内部工作流程的监管,强化了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局面,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