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中共清水县委编办始终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百倍的干劲和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落实好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规范管理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打好机构改革”攻坚战。蹄疾步稳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进一步规范机构设置,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督查评估,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构建权责统一、运转协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落实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意见,严格规范事业单位管理,提高公益服务水平。严格按照改革时间要求,圆满完成任务,为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清理机制,推行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两单融合”,进一步完善清理模式,简化清理程序。根据机构改革与上级调整事项要求,动态调整行政权力清单,压缩办结时限,提高行政效率,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制度保障,为优化我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三是打好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攻坚战。在严控总量基础上,向深化改革、科学管理和提高效益要编制,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努力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行政管理模式。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开展涉改部门跟踪问效与新一轮机构编制评估,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促进政府部门发挥行政效能,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编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