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步走”为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打好基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0 】 【选择字号:

   为了给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从今年开始,清水县委编办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各项数据开展摸底梳理工作,切实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

一是领会精神,统一思想。通过深入学习省、市有关乡镇机构改革文件,组织开展专题讨论,使全办工作人员切实吃透了改革精神,增强了对改革的把握能力,确保工作人员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双管齐下,摸清底数。坚持线上线下联动,规范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完善在编人员信息,扫描上传历年机构编制文件资料,做到“新老台账有序衔接,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四清”目标。

     三是提前谋划,打好基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全面掌握实情为目标,积极联络兄弟县区编办,交流改革经验,超前分析本轮乡镇机构改革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为顺利完成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