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坚持三提升”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8 】 【选择字号:

  为不断适应新时代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清水县委编通过“三坚持三提升”促使全体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 

一、坚持三有,提升凝聚力。一是精神有追求。紧扣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干部标准,县委编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争当新时代好干部”等系列讲话,让每个干部都坚守初心,强化担当,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二是政治有信仰。开展月度交流活动,牢固树立干部职工的政治信仰,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三是做人有境界。班子成员了解和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综合提升干部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工作境界,着力打造温暖、和谐的团队氛围。

二、坚持提升执行力。一是抓学习。大力倡导学以致用的学风,使党员干部读书学习成为自觉,每周组织一到两次集中学习日活动,提升理论素养。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将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改革,编制管理,精准扶贫等工作精神真正吃透,准确把握编制工作的核心要义,做到理解政策不偏差,执行政策不走样。提高业务素质。二是抓练笔。让各室人员就实际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写作经验以及困惑等进行分享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建立长效机制,要求每名干部报送篇信息,将信息写作与日常工作结合,形成总结提炼工作的习惯。 三是抓应用。主动开展服务,把最近工作重点转移到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研究乡镇机构改革后“三定方案”的制定乡镇人员转隶,优化执政资源配置上来。全体干部熟练掌握机构编制业务,在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进行登记管理以及年度报告公开、机构编制工作事前沟通等工作上,坚持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在承诺的时间内公平公正、公开高效办结。

三、坚持三严,提升约束力一是严措施。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制度建设,提升干部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结合实际,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中央、省、市机构编制纪律约束要求,实现审批联动约束机制,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完善干部职工考勤、例会、保密、信息宣传等各项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二是严纪律。切实加强干部纪律,修订单位各项规章制度,逐人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及时解决编办干部在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严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核心,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的首位,制定相关管理制度,让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