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规范工资联审制度严把进人关口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2 】 【选择字号:

   工资联审是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发放由组织、编办、人社、财政部门逐月联审的一项制度,清水县委编办重点把好三大关口,进一步规范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资审核工作。

一、严把制度关。严格履行空编进人制度,机关事业单位除领导职数外的其他进人,均须在空编且符合单位编制结构的前提下,以正式文件向机构编制部门提交用编申请,由编办审核后填写空编情况审核表,进而作为用人单位进人的重要依据,凡是满编、超编的单位一律不予批准用编申请。

二、严把审核关。对每个单位新进人员都要有文件依据或控编通知单,新进人员的身份要符合所占编制性质,项目人员入编的重点核对,服务期是否已满、入编单位有无空缺编制,坚决杜绝违规进人等问题发生。

三、严把程序关。严格遵守用编申请、用人申请、办理调配、及时入编等一系列控编程序,不断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和协调配合,互相监督、共同促进的管理模式,确保及时沟通、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