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五个加强”全力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的组织力战斗力,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坚持“五个加强”,促进党建工作有力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为落实党建工作定盘压舱今年以来,县委编办通过支部改选,完善了支部班子建设,并明确由支部书记具体主抓党建工作,配备1名分管领导和1名专职干事专抓此项工作,并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立场的坚守、责任的强化、生态的优化,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是加强理论武装,为筑牢理想信念举旗定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深化学习培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引导党员干部“亮身份、作示范、践承诺、转作风”,推动党员积极主动联系服务贫困户,引领贫困户精准脱贫,固树立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意识,主动把党建工作放到主业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去部署落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彰显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四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夯实基层基础强基固本坚持把支部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单位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人员思想分析、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抓严抓实党建工作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为实现党建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神聚气今年以来,我办按照加强基层党建和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的有关要求,先后修订和完善了《党支部建设工作细则》、《党员理论学习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十多项党建工作制度,坚持组织路线,规范组织生活,严明纪律和规矩,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责任制度,大力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