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四强化”推动党务与业务“双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8 】 【选择字号:

   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坚持“党建走前头,业务工作争一流”的指导思想,着力“四强化”,狠抓措施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一是强化示范引领。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办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勇于实践,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强的双强党员队伍,切实把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具体实践中,实现政治业务双提升。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严格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相融合,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要求全体党员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大事靠“三重一大”,小事靠“谈心谈话”,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是强化党性锤炼。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内控制度建设,完善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督导党员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增强党性意识,不忘初心讲党性,砥砺奋进重实效,做到依法依规办事,勤廉高效理事,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激发同志们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

四是强化战斗堡垒。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全面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拓宽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充分发挥党员在本职岗位和各项活动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先进性,努力建设一支思想过硬,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