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学”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创新学习方法,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质和工作落实能力,加快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制定计划集中学。制定集中学习计划,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

二是主题党日集体学。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组织党员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的规章制度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悟掌握基本精神、基本要求、基本内容,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是全体干部自主学。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开展自学。除了利用报纸、杂志学习上级最新精神、外地先进工作经验外,不断创新新形势下学习方式,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将“学习强国”“甘肃党建”论坛作为全办党员干部的知识“充电宝”,通过该平台分享优秀文章、发表个人心得,学时政、看视频、涨知识、晒积分,形成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