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加强实名制系统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3 】 【选择字号:

 

        清水县编办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信息及时更新和实时管理,切实有效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控作用。 
       一、实时数据更新维护。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信息数据更新维护“专人专职”制度,明确专职机构编制平台管理员,确保实名制信息更新维护工作落实到位;同时通过规范操作权限和业务流程的方法,解决了实名制系统中存在的人员信息数据难更新、不更新的问题,有效确保了数据库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时性。 
       二、定期自查信息系统。严格机构编制办事程序,通过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机构编制月报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等途径丰富监督方式,定期或不定期的对信息系统数据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高信息数据维护水平。 
       三、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台帐。依托信息系统完善机构编制电子台账,将机构编制信息变动、实名制人员增减等内容纳入台账管理,做到信息变动均在系统中有据可查,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四、各部门协调配合。在坚持实名制管理信息库数据更新完善的基础上,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为依托,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实行信息衔接,构建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相互约束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