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三加强”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0 】 【选择字号:

 

    清水县编办执行调研论证、完善机构编制台帐、加强实名制管理等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台账管理。机构编制管理台帐是实名制管理的载体平台,是最直观最基础的管理环节,根据最新数据及时的做到了更新审核,与管理数据库并用,发挥台帐的载体作用。

  二是加强实名制管理。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经常对数据库进行维护管理,适时更新上报实名制信息,及时办理变动人员入编手续,严格控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增长,依靠实名制杜绝超编进人、不按程序进人等违规现象。

  三是加强调研论证。对单位申请提出的空编补员、增设机构、增加编制、机构升格的申请通过横向对比和纵向比较,考虑申请单位的实际情况,讨论调研,形成机构编制处理意见,进行答复,努力做到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