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清水县委编办在机构编制管理上做到“三个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4 】 【选择字号:

  中共清水县编办以努力构建改革、管理、法制化建设“三位一体”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为基调,在控编减编上做到了“三个一”,进一步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个一”即:

 一是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文件。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等问题的通知》《清水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清水县机构编制管理证办法》等文件,对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报批、部门职责、人员调动等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二是建立了一整套工作制度。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手段,前置机构编制监督关口,健全完善了编委会会议、实名制管理、工资联审等8项制度,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管,有效增强了机构编制资源使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健全了一盘棋运行机制。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积极协同纪委监委、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财政预算、工资审核、人员调整等联办制度,建立了联审机制,通过互相衔接、相互制约、定期检查、跟踪问效、责任追究等约束机制,做到了管机构编制、管人员、管经费有机统一,真正实现了组织、编、人社、财政、用人单位“五位一体”的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