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四抓四提升”强化信息宣传工作力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7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总结近年来信息宣传工作经验,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积极研究抓好信息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通过“四抓四提升”,不断强化信息宣传工作力度。

  一是抓学习教育,提升队伍素质。健全落实干部学习制度,以周一集体学习会为载体,组织编办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外地先进经验做法,从班子成员做起,人人都是宣传员,自觉提炼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重点工作,提升信息效能。紧紧围绕当前机构编制核心工作和改革任务,以工作开展情况为切入点,找准信息宣传点。紧紧抓住政府职能转变和权责清单编制、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工作的新思路、新动态,挖掘信息源,提炼信息点,提升信息内在质量和深度。

  三是抓调查研究,提升实干意识。建立信息宣传和课题调研制度,结合当前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到帮扶村进行调研走访,既丰富了信息写作素材,又拉近了与群众的情感线,并且增强了编办干部职工接地气的能力,为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奠定了基础。

  四是抓考核奖惩,提升持久动力。研究制定《信息宣传考核奖惩办法》,明确了详细的目标任务、计分标准和奖惩措施,坚决做到该奖励的奖励、该惩罚的绝不姑息,将结果纳入年度考核,作为年度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