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三个坚持”提升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9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个坚持”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

    一、坚持真抓实干促改革。通过机构改革,党政机关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加合理规范。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名称,明确职责,突出公益属性。同步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赋码换证和实名制系统更新,促进事业单位规范管理。

    二、坚持实事求是抓管理。因地制宜设机构,严把进人关,严格按照“超编单位不得进人,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原则进行用编审批。加大调研力度,跟踪了解涉改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创新人才引进方式。

    三、坚持自身建设强队伍。以强化机关党建为抓手,借助“理论课堂”,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团队思想新高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夯实干部政治思想基础。实行“人人都是信息员”工作制度,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文字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