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通过“三个打造”建设新型编制部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2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密结合清水实际,坚持学习为先、贯彻为要、落实为本,通过“三个打造”建设新型编制部门。

  一、通过机关干部课堂,打造学习型机关。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形成全员学习、全程学习、终生学习的浓厚氛围,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创建“三个课堂”活动,一是创建学习课堂。每周通过例会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时事热点、业务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先进理论来指导、推动创建工作。二是创建论坛课堂。每月安排一次,每次安排一名主讲人,主讲内容由干部根据自身特长和岗位职责进行选题、备课,来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谋划工作、思考问题、概括提炼、文字组织、语言表达等方面能力。三是创建写作课堂。开展写作练兵活动,每人每年撰写信息报道不少于24篇,每季度召开一次写作经验交流会,通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高写作水平。

  二、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廉政型机关。加强作风建设必须要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全员行动,每一位干部都纳入纪律约束范围,都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监督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作风建设思想站位。二是要提高敏锐性、主动性、纪律性,积极践行作风建设实际行动。三是要提高执行力、严守日常管理细则、干好本职工作,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具体要求。

  三、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打造高效型机关。县委编办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以创先争优活动统揽工作全局。开展“讲学习比素质,讲业务比能力,讲效率比服务,讲创新比贡献,讲品行比形象”活动;坚持以一个机构抓落实、一套制度抓执行、一个声音抓宣传、一声承诺抓兑现、一种文化抓凝聚的“五个一”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努力造就一支“思想解放、作风过硬、廉洁奉公、业务精干、办事高效、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