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组织召开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31 】 【选择字号:

 

  7月29日下午,清水县委编办组织召开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安排部署工作会议,编办主任张文维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各相关单位股室业务骨干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委编办、司法局《关于深入推进和完善全县政府工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学习了相关业务辅导材料,  开展了清水县权责清单梳理系统业务培训。会议阐明了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的重大意义,讲解了权责清单目录、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的基本流程,明确了建立权责清单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就下一步开展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权责清单制度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权责一致的具体内涵,按照标准规范,实现“三级四同”,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