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持续用力 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6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聚焦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改进机构编制管理等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持续用力,积极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既做得好,又说得好”。

    一、强化组织领导,在“抓”字上下功夫。抓责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和信息员工作责任;抓任务分解,明确机关干部信息工作任务;抓督促检查,定期通报信息工作进展情况,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将信息工作完成情况作为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提高信息质量,在“学”字上下功夫。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提升政策理论水平;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文秘工作培训学习,提升写作能力;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对优秀机构编制信息文稿的学习,提升水平。

    三、调动全员参与,在“活”字上下功夫。激发年轻干部的活力,调动年轻干部信息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年轻干部信息工作主力军作用;用好老同志的“活经验”,发挥好老同志“传帮带”作用。

    四、围绕信息来源,在“找”字上下功夫。找热点,围绕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上提炼信息;找焦点,围绕机构编制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的重大工作部署、工作举措上提炼信息;找结合点,围绕平时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上,提炼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