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深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6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增强机关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工作效能全面提升,日,清水县委编办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一是过好政治生日,亮身份守初心。以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为契机。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徽章,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实现“党员过生日,干部受教育”。用鲜亮的党员徽章,提醒全办干部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严格的标准要求,切实抓好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落实,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率,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精准结对帮扶,实举措担使命。利用周五、周六精准扶贫日深入土门镇西坡、朱王两村,实地走访联系生活困难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基本信息变动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和最新需求诉求,并对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进行现场宣传讲解,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结合精准扶贫“3+3”清零行动,将帮扶对象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类汇总,形成台账,做到第一时间了解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下步工作开展明确发力点和用力方向,确保帮扶措施落实落地,做到脱贫不脱钩、摘帽不摘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