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2 】 【选择字号:

 

   近日,清水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会上,编办副主任张旭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对重要章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认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意识。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三要明确党员义务,认真落实好《条例》。广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新《条例》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