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动态维护实名制管理系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2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日常维护,努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常态。

  一加强日常维护,做到动态管理。今年以来,随着机构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新建、整合及撤销的单位力度不断加大,人员划转、调入调出数量明显增加,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详实准确的依据系统维护人员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数据库,做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随查随有、随用随新,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实时性和精准性。

  二是加强信息核对,推动资源共享。县委编办通过定期审核各单位实名制信息,对机构设置、机构名称、台账格式、人员信息等情况逐项核实,并不断拓展实名制数据的应用范围。编办、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形成人员变动数据及时告知、信息资源互通共享、部门联手协同管理的工作机制。

  三是规范出入编流程,实现管理精细县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股建立实名制管理群,将人员各类变动情况所需材料、操作流程在群中进行通知。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在机关事业单位用编审核、控编减编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运用大数据思维严控机构编制,切实加强了对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的监测统计和预判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