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三个树立”准确把握工作定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4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机构编制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今年以来,中共清立县委编办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发展,从理念上重新定位,不断打造创新型、服务型机关,着力提升干部职工创新意识,逐步树立机构编制工作新理念,打造阳光品牌。

  一是树立科学化理念。我们逐步由管“数”向管“事”转变,转变过去机构编制工作偏重于对机构和编制“数”的管理的现象,加强职能管理;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具体管理上更加精细,把重点放在管结构、管配置上;由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更加重视对机构编制的监督管理,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二是树立法制化理念。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法治意识,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各种法规政策,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对各种违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

  三是树立服务理念。明确机构编制部门责任,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主线,通过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清除经济社会发展体制和机制中的障碍,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