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三大理念”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4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础上,以“三大理念”为指导,用全面系统思维、科学统筹方法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使其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一、坚持开拓创新,增强创建实效。推进观念更新,增强全局观念和法治意识,善用法治思维和“互联网+”思维,推动网上网下联动创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方法创新,借鉴抓业务工作的方法抓精神文明建设,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制定奖惩措施,层层分解责任,打造亮点、形成品牌。

   二、坚持绿色理念,倡导节俭风尚。坚持绿色惠民,树立良好风尚。建设节约型机关。提高全办人员节约意识,抓好建设节约型机关各项具体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营造良好的勤俭行政环境。加强卫生、安全防火等工作。定期对干部职工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培训。每天早晨上班后,各科室打扫卫生;将每月最后一天定为全办卫生日,进行卫生大扫除。平时要保持办公环境清洁卫生,让绿色文明成为干部职工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

  三、坚持开放发展,形成创建活力。树立开放思维,打开文明窗口,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评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文明服务窗口”、“文明职工”,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全办。大力倡导文明办公、文明服务、文明生活,形成从我做起,共创文明的好局面。引导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以“你帮我帮大家帮”志愿为统领,探索建设志愿服务队,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