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激发机关活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2 】 【选择字号: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县编办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强化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  

  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公开承诺。将支部开展党员活动与业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公开承诺,年初在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中,县编办党支部所有党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了公开承诺,根据职责主动认领重点工作,主要包括机构编制管理、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电子政务和党建等工作,确保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施

  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互讲党课。编办党支部以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创新方式互讲党课,支部制定了讲党课计划,每月轮流安排1名党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真正使讲党课成为全办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全面调动党员干部学习讲党课的热情,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结合工作和岗位实际,利用“党员集中活动日”组织开展我办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结对共建、扶贫帮困、共驻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所包联的土门镇西坡村和朱王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帮扶工作,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饱满热情,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廉政教育。充分利用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统筹安排廉政教育,集中学习了省、市、县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讲课、专题讨论等形式,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遵规守纪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把党的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