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采取“四举措”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4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牢固确立“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编办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一、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组织全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利用“主题党日”,持续抓好党章党规学习,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把抓理论学习与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每周讲谈等方式,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二、认真落实党建制度。健全完善党建会议制度、支部制度、工作规范以及政治理论学习、民主评议、党费收缴等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会议,按时上好党课,不断提高党内民主生活质量;严格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书记“第一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基本责任”、党员“直接责任”的职责,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一体规划、一起部署、一并落实。

  三、注重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内容,定期开展学习培训,办领导轮流讲授工作经验,业务骨干分享心得体会,组织全办对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加强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集中观看《巡视利剑》等反腐倡廉教育片,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时刻绷紧廉洁守法这根弦,全办形成了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

  四、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今年是机构改革工作的关键之年,我们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分内事,作为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把牢意识形态的政治方向,坚守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着重抓好网络舆情管控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媒体开展正面宣传,积极配合网管、电视等主要媒体,为机构改革呐喊鼓劲、凝心聚力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效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