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推进机构编制台账管理精细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机构编制管理,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县委编办从规范机构台账和人员编制台账入手,强化人员编制动态管理,切实保证台账数据准确、更新及时。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一是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准确化。县委编办根据政府机构设置、行政编制使用情况与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数据、行政编制分级分配数据相核对,基本实现“零误差”。新设机构和新增编制严格按照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审批,未出现擅自增设机构、增加编制的情况。实现机构编制数据准确化、编制工作程序化。

  二是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动态化。实时对数据台账调整,掌握机构编制管理数据的更新、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将变动人员详实信息和动态变化输入台账,为上级业务部门提供“第一手”准确信息,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管理的标准化要求。

  三是机构编制数据管理规范化。严格审核编制台账,保证台账信息真实准确。对不按时变更的信息,及时予以纠正。全面整理机构编制变更文件(机构名称、规格、编制和实有人数、领导职数配备、内设机构设置、变更)等相关资料,实现工作有依据,数据有保证,更新有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