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三措并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4 】 【选择字号:

 

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为抓手,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一是夯实基础,及时更新信息。对涉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文件资料进行系统整理、扫描、分类归档、备份,先后建成机关事业单位历史沿革文件数据库、人员进编及调整数据库、历年文件汇编数据库,做到机构编制调整有据可依。结合公务出行交通补贴信息审核、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工资信息审核、编制调整手续办理,及时准确、更新编制信息。

二是严格制度,狠抓痕迹管理。确定专人、专机负责实名制工作。严格落实保密制度、责任追讲究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机构编制调整事项,需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主要领导审定,形成书面材料,方可办理,确保有备可查。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清水县机构编制专网上开设专栏,分批、分期大力宣传最新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群中转发“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指标诠释”,大大提高了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信息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