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三举措”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3 】 【选择字号:

自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迅速安排,精心部署,采取三项措施狠抓作风建设,确保活动有力有效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县编办“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先后6次研究“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事宜,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县会议精神,制定了《实施方案》,研究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办公室负责活动的日常开展。同时,又召开了“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确保活动各个环节紧密相连,整体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二是查改问题到位。领导班子和各股(室)以及党员干部围绕政治素质不过硬等6个方面的问题和县作风办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采取发放意见建议征求函、设置作风问题举报箱等措施,向服务对象发放意见建议征求函,征求到对单位的意见建议7条,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8条,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36条,对党员干部意见建议53条,组织全办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13条。累计征求意见建议117条,梳理汇总后8条,对班子和个人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实化整改措施

三是专项整治见效。为确保活动迅速跟进、推进有力,重点整治调查研究不重视、不深入,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对工作心中无数行动少落实差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遇事层层上报、将履责变推责干事创业动力不足工作缺乏主动性做事不催不动、工作不推不办思想解放不够、创新意识不强,推动落实办法不多、执行不力担当不足、履职不力,不敢动真碰硬、不去真抓实干,把矛盾上交、责任下推、难题后拖等问题。通过采取多种形式专项整治,确保问题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