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9 】 【选择字号:

 

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1.持续强化反腐倡廉学习教育建设。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及时制定年度反腐倡廉学习教育计划,按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对上级相关文件、习总书记相关讲话、行业内外相关制度等内容的学习,深刻警醒全办干部职工要永葆党性纯洁,不断拓展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思路,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强化“不想腐”的信仰

    2.二是大力开展廉政警示宣传活动。定期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代价》、《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及相关案例强化对职工的思想震撼设置宣传栏、举办反腐倡廉专题讲座、主题讨论等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对廉洁从业的认识,并深刻领悟党组织纪律严格性,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生活氛围。

3.深入推进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深化落实机关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专项整治,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每个岗位的廉洁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在每位职工电脑桌面备份廉洁风险等级评定表,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廉洁风险等级评定讨论,确保防控体系与时俱进。

4.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体干部职工层层分解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强化执纪问责,对干部职工纪律作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通过定期开展工作小结和问题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并针对问题产生原因建立长效防范机制,做到防微杜渐推动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