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坚持“一二三四” 推动党建工作见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9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按照“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推动党建工作不断上水平、见实效。

突出“一条主线”。即突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求学习的内容”这条主线,制定详实的理论学习计划。一是学习内容突出针对性。以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系列精神、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等十四个热点专题为学习要点,实行清单化学习制度二是学习形式突出多样性。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采购专题辅导资料和读本,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要求,以集中学习、集体讨论为主要学习形式,将有关讲座、报告会、读书活动等多种形式与“三会一课”相融合;三是学习成果突出实效性。各)就社会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将理论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外地经验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真正让学习成果收到实效。

把握“两个重点”。即把握“提升党建水平和服务机构改革”两个重点,以标准化党建工作为抓手,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机关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内秀”,制定出《2018年度党建工作台账和任务分解清单》,按照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求,提出了今年需完成的6大项任务和27项具体项目,并明确了完成时限和责任领导,真正做到了落实组织建设“实”的要求。同时,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丰富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突出抓特色、创品牌、重实效。着力打造“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优秀服务股室”等特色党建品牌,发挥品牌的示范效应。大力开展“双抓双带”活动,以上率下,层层传递,促使党员干部转作风、提素质、强服务、促发展,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和服务改革能力。

落实“三张清单”。“学习清单、活动清单、主体责任清单”。一是落实学习清单。注重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组织全体干部提高交流座谈等学习活动,加强干部党建知识、机构编制业务的交流研讨,让组织学习内容更充实,打造素质全面、履职高效的编办党员干部队伍;二是落实活动清单。紧跟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党员力量,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除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动作外,还及时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宣讲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实党建内容;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列出全年党建工作要点,把意识形态工作、党建主体责任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

    打造“四支队伍”。即打造“忠诚、有为、务实、廉洁”四支队伍为目标。一是打造“忠诚编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强化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定位,层层落实党建责任,对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坚决贯彻传达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心、对事业负责;二是打造“有为编办”,争当适应新常态的主力军,在履职上提高“含金量”,在服务上增强群众“获得感”。打好直面挑战的主动仗,主动服务大局,找准贯彻落实、县政府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抓手;三是打造“务实编办”,建立“干事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重点工作督办考核制度,规范工作运行机制,弘扬实干担当的编办精神;四是打造“廉洁编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堤坝。从严落实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个责任,细化到干部本职岗位上,落实到“一言一行”上,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交办工作跟踪监测、效果评估,推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