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按照省、市编办《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提升能力。市编办《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下发以后,县编办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认真学习,对抽查对象、内容、方式进行细致的解读,认真把握文件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及时制定下发文件。为保证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县编办制定并下发了《清水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方案》,并及时制作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回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

三是建立随机抽查机制。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名录库,抽查对象名录为每年3月31日前登记管理机关登记在册的事业单位,执法人员名录由县登记管理机关在岗工作人员组成,每年更新一次。每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结束后,根据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通过摇号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进行随机抽查。

四是明确随机抽查方式。对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主要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查阅资料、电话(信函)查询、走访事业单位法人及其服务对象等方式进行,对随机抽查情况进行如实记录,签字盖章确认。

五是加强抽查结果运用。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情形,进行现场反馈、限时整改,抽查结果通过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将载入事业单位社会信用记录,整改提高合格后方可移出社会信用记录。同时,将抽查结果反馈到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不断强化随机抽查的严肃性,确保我县事业单位登记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