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四个注重”扎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9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全县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四个注重”扎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审查工作。

一是注重加强文件精神学习。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开展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审查的通知》(甘事登字〔2018〕12号)文件和市登记局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任务,为做好全县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审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依据。

二是注重程序规范有效。及时转发印发了上级文件,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我县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审查工作的时限、范围、方式和步骤、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等。严格按照省、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的有关规定,要求党政群机关的机构类型、名称、主要职责、人员编制、法人、办公地址、经办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要与登记系统的信息完全一致、与单位实际信息相符。

三是注重业务指导与沟通衔接。充分利用各种有效途径,通过电话、QQ工作群、清水县机构编制信息网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布办公电话与网络工作群号码,认真做好线下与线上的解释说明和业务指导,加强与全县党政群各机关的沟通街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审查工作。

四是注重严格审核把关。一是认真摸清全县党政群机关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基本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备案工作无遗漏无盲点,认真做到系统内登记与党政群机关个个见面,不漏、不错统计一个单位,做到详实有据、精确无误;二是针对部分尚未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机关群众团体单位,在党群机关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及时创建新的代码,确保所有单位全部成功领证。针对有关问题,根据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和清水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实有人员台账及机构台账资料逐条、逐项地进行认真核对,严格审核把关,及时地完善更新了相关信息,确保全县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信息备案工作准确无误。对全县党政群机关所涉及的编制信息、法人姓名和相关人员信息等做到严格保密,不泄露任何信息。将全县党政群机关上报的纸质表格、电子表格,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将纸质和电子档案整理后分类归档保存,强化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