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稳、优、紧”做好改革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2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清水县编办,全面分析当前编办面临的改革形势任务,坚持“人心稳,效率优,节奏紧”持续做好改革实施前的各项工作。

    一是人心稳。为我县机构编制奠定基础,我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领会、反复研读重点学习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吃透改革精神,对即将开展的机构改革。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絮,规范有序。

二是效率优。坚持“优化协调高效”原则,结合清水县党政群机构设置现状,及早筹划酝酿推进改革的思路。要求各室通过全办集中学习、分管主任及室相互讨论、主要领导集中听取汇报等措施,带动全办同志学习方案、营造出了“日常工作持续干,改革大事不间断”的以学促改、以改督学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是节奏紧。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采取“压担子”方式,明确要求各室要在优化党的组织机构、统筹设置党政机构、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和加强相关机构联动配合、提高各类组织机构运行效率方面下功夫,做到底数清晰、思路清晰。同时,还要注重做好相关改革政策的正确解读和信息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