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责任担当”来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1 】 【选择字号:

       清水县编办为进一步推进全县脱贫工作,加快脱贫步伐,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契机,善做善为、善做善成,带着责任感情与担当去扶贫,为建设美丽清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强化政策学习,确保扶贫责任落实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会议精神,通过过硬扎实有效的举措,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坚决杜绝干部急功近利思想,牢固树立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信念和信心,带着感情和责任去扶贫,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二、认真制定完善 “一户一策  ”

入户了解贫困户情况 ,搞清农户所需所急,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脱贫计划。 在制定一户一策 的过程中,要求我们以严谨的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的态度来制定,决不能出现闭门造车的情况,制定出真正切合实际的一户一策。带着责任感情与担当去帮扶,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