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坚持“四个突出”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4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规范的工作程序,开拓创新的工作方法,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人员审批突出“严”。认真执行“三个一”审批制度,与县人事局、财政局结合,利用工资审批等方式,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的协调配合约束机制建设。凡未经核编招录(聘)的人员,一律不予办理入编手续,严格把好机构编制审批关,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 

  二是编制数据统计突出“准”。对全县各单位机构设置数、编制数、实有人员数、领导职数以及与机构编制管理系统中统计的数据反复校对,确保统计内容真实、准确。 

  三是登记工作突出“细”。对申请设立登记、年检、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细致审核,严格执行《条例》,对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要求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及时进行变更后,再对其进行公告。 

四是自身建设突出“真”。 深入开展了以争创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为主的“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在活动中转变干部在思想境界、工作本领、工作作风、服务大局、创新发展的意识,建立“学习”制度,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要求,严格执行学习安排表,使全办党员干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